松鼠爱松果

玉树临风小白杨

【张怡宁X福原爱】你的背影08(怀孕)

 

张怡宁之前和福原爱住在北京城区的一处老居民楼里,花坛里种满了连翘,花开的时候一片明黄正紫,那是大方的皇城正色。


福原爱在连翘花连成一片灿烂得颜色的时候总会想起日本家里的樱花,也是这样一树一树坠连起来,从远处望是整条路的粉云,从近处看又是一朵一朵精致的吐着蕊的花。花季到了的时候,母亲就会给她穿上和服,带她去郊外赏樱,母亲还会收集一些带回家拿盐或是糖腌渍起来。


福原爱从三岁开始打乒乓球,一直觉得打败对手,有朝一日站在最高奖台上是最重要的事,但慢慢发现,赢球固然很重要,但和自己爱人和女儿在一起才是最美好的事。


张怡宁退役后,她和福原爱就起了养一个孩子的心思。张怡宁本来觉得领养一个就好,但福原爱坚持要自己生,毕竟血缘是一种最古老、最深厚的联系。大魔王怕小白兔太疼,再加上爱酱还在打球,一年到头难得放假,她俩到美国找了一家机构,用两个人的卵子里的x染色体试管出来后放进了张怡宁的子宫。


怀孕是一个漫长、充满不适但又格外幸福的事情,一个爱情的结晶在子宫里孕育生长。开始受孕的时候两个人去了一趟爱酱日本的家,那时候樱花刚刚开始繁盛,街道边很多穿着和服带自己女儿去赏樱的妇人。福原爱侧过头对张怡宁说,小时候每年这个时节她母亲都会带自己到郊外,还吓乎她说,最漂亮的那一棵下面躺着一个死掉的武士,他的鲜血染透了樱花。


福原爱母亲最开始没办法接受两个人的关系,国家、性别都是横亘在她们之间的悬崖。但是有谁会阻止女儿的幸福呢?母亲听到张怡宁怀孕,知道她是真的对女儿好,两个人的关系坚不可摧,自己一味阻挠又有什么意义?


她们走的时候福原爱母亲在爱酱包里塞了两罐刚酿的樱花酱,福原爱知道,母亲对她们俩认可了。


已经快到预产期的一天晚上福原爱和张怡宁躺在医院床上,床有点小,福原爱只能尽量往边上靠以免碰到大魔王现在可金贵的肚子。


张怡宁习惯了侧卧,福原爱把手放在对方圆润的肚皮上,“老张,你说以前被你在球场上吊打的姑娘看到你这样,那还不得笑死。”说完一个人先咯咯咯地笑开了。队伍里的人都以为会是爱酱怀孕,但张怡宁舍不得自己的小白兔受这份罪。


张怡宁用手捋了捋爱酱的头发,爱酱最近一直想着办法地给她熬汤补营养。张怡宁挺瘦,生产可能会有困难,福原爱便打电话给两个人的妈妈,要来不同的食谱熬汤做菜。可是过去几个月,张怡宁还是修长的身条,福原爱却变得格外圆润,两边脸颊的婴儿肥似乎又开始长起来,大魔王觉得小白兔这样分外可爱。


福原爱忽然说,“张怡宁,谢谢你。”然后轻吻了一下大魔王的嘴唇。张怡宁觉得自己的宝宝似乎洞察到两个妈妈之间的亲吻,踢了一下她的肚子。


胎动是从四个月开始的,张怡宁第一次感受到一个年幼生命的律动,只觉得格外神奇,女儿和她连接在一起的不仅是一条脐带,仿佛两个人的心脏主动脉也是牵在一起的。每当这个时候大魔王的眉眼就会变得格外温柔,福原爱说,“我们家终于有人能治着你,你打球次次赢我,连让球也一点不走心,看我女儿生下来帮我报仇。”张怡宁想着有她们二人五官的小豆丁,也许还会像她媳妇一样从小边打球边红鼻子,心里就像抹了蜜,贼甜。


但是小白兔接下来的一席话让张怡宁意识到危机,“老张,现在怀孕生孩子的是你,在外挣钱养家的是我,你说孩子以后是不是叫我爸爸,叫你妈妈?”还不等张怡宁回答,她就一个人自顾自地笑起来,“唉呀妈呀,我妈肯定觉得我争气。”


张怡宁看着面前这只挥着爪子要当“爸爸”的小白兔,挪了挪肚子想要压着这个张牙舞爪准备上天的小东西。忽然觉得自己肚子一沉,开始阵痛了起来。


小白兔还什么都没意识到,还在洋洋得意地做着当爸爸的美梦,张怡宁认真地看着她,“我可能要生了。”


小白兔觉得心里忽然炸开,脑海里变得白茫茫一片,哪怕她打奥运比赛的奖牌争夺战也没有如此紧张过。她慌里慌张地下床,连鞋子也没有穿跑到护士站。护士们连忙将张怡宁推进待产室,做一些生产前的准备。


张怡宁感觉到肚子越来越沉,阵痛仿佛要把她的灵魂榨干。以前打封闭的时候也疼,那种疼痛仿佛是通往地狱,而现在却是把她带向天堂。她习惯忍受肉体的痛苦,好比赛前训练上一次又一次的体能极限,好比曾打在她肌肉里的十一针封闭。张怡宁相信忍受一定会有回报,如她头顶上19个世界冠军的冠冕。


而这一次的疼痛,会给她换回此生最丰厚的回报。

 

很久没更了,跟一直看文的小伙伴说声抱歉。这一章写的很纠结,她俩在一起福原爱怀孕会更好写,但是我是为啥让老张生孩子啊???

之前连翘花的那一段是我看到我女神的票圈里一段话写的,她说每年看到北京的连翘就能回想起家乡也是这样灿烂的油菜花田。她也一直算是我追逐的背影。(这个不是百合!不是百合!单纯是小透明崇拜女神~)

少女时期的福原爱穿着和服赏樱在我脑海里大概是这个场景

评论(15)

热度(1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