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爱松果

玉树临风小白杨

【张怡宁X福原爱】你的背影12(完结章)

主宁爱,微獒龙

 

俏俏拿完第一个冠军后,小丫头片子兴奋了一整晚,黏着妈妈和kassan说了一路。两个小辫在马路牙子上摇啊摇啊,张怡宁和福原爱只觉得自己心里装了一只撅着尾巴的鸽子。她们看了对方一眼,视线撞进了对方的瞳孔里。

 

没有人知道她们会走到这一步,甚至张怡宁在向福原爱表白心意的时候,两个人也是做着走一步算一步的打算。现实中却有太多两个人以外的事消耗爱情,让这个极其美丽又极其脆弱的东西破碎,她们的相爱又遇上了种种艰难。俏俏的到来似乎消除了两个人对于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从此两个人才算正式地把对方烙印进自己的生命。

 

一家三口走在前面,后面跟着一群类似于奥运冠军团的东西。张继科对着马龙说,“你看刘指那副暗戳戳想教小姑娘打球的样,女队不一直是孔指的事儿吗?”马龙回到,“他俩谁教还不是一样吗?”

 

其实他们去张怡宁和福原爱家做客的时候总会指导小姑娘几拍子。马龙每次都得拦着想给俏俏表演连扣的张继科,“獒子,你别在小姑娘面前玩这种悬的,小女孩以后要是跟你一个凶狠的球风怎么得了?”张继科继续用各种指哪打哪的球技把小姑娘看的一愣一愣的,还不忘回马龙,“你看看她妈在赛场上那张万年不变的阎王脸,我能把她的风格带到哪去?”

 

小姑娘悟性高又舍得练,俏生生地站在球桌旁,长着一张顶像福原爱的娃娃脸,但进入比赛后又像张怡宁一般不苟言笑。中国俗话说,三岁看老,有些人天生闪烁着夺目的光芒,张怡宁她们要做的,只是不让这颗星星变成一闪而过的流星。

 

“俏俏你以后想成为你妈妈那样的世界冠军吗?”刘国梁蹲下来问小姑娘。

张怡宁看着刘国梁看似和蔼其实藏着蔫坏的笑容,“这才哪到哪,小丫头片子要受的东西多着呢。”张怡宁一盆冷水泼在女儿头上,小姑娘抬头看了一眼一脸严肃的母亲,硬生生把嘴角的得意咽了回去。

 

福原爱知道张怡宁的意思,哪怕是最顶级的运动员也要承受无数失败,明亮的体育馆转瞬间黯淡,周围响起的掌声变得近乎迷幻……伤病也是困扰每一个职业运动员一生的魔鬼,张怡宁做复健的一个晚上,对方压抑的呻吟能把自己在睡梦中吵醒,她的爱人一直是隐忍的人,却在打完封闭后疼得流泪。其实从母亲的角度上,她们并不希望捧在手心的女儿走这条荣耀但艰难的路。

 

但是她们会最大程度地尊重孩子的决定。

 

张怡宁和福原爱和老友们走到了一家咖啡馆聊天。女儿毕竟还小,扑腾了一天很累,靠着绵软的垫子和福原爱的身体就睡着了。

 

张继科看着俏俏抓着福原爱衣角入睡的小女孩,勾起一个坏兮兮的笑容对马龙说,“要不我们也搞个孩子吧。”马龙也没想到獒子会在大庭广众之下搞这么一出,脸一下子臊了起来,红得滴血。周围人笑得七零八落地倒在了沙发上,不怕死的许昕打趣,“哎呀,龙队你还会生孩子,我今天真真地长了见识。”马龙也没办法对着许昕生气,一把掐住了始作俑者的腰肉。

 

张继科吃痛地叫了一大声,转过头来对福原爱说,“爱酱,你把俏俏借给我们俩玩两天呗。”福原爱瞪大了眼睛,孩子还有借出去玩的?没等她反应过来,张怡宁直截了当地说,“想要孩子那还不简单,让你们马龙生一个呗。”

 

张继科只觉得腰上被掐地更用力,他也不好意思再嚎,只好反手抓住了马龙掐他的手。马龙的脸只觉得自己的脸在烧。

 

大家天聊得差不多,福原爱把俏俏抱起来跟着张怡宁回了家,9岁的小孩已经有些重了,要上楼的时候张怡宁看着小白兔有些吃力,她对爱酱说,“要不我来抱吧。”

 

福原爱摇了摇头,“你今天也挺累了,还是让我抱会吧。别吵醒她了。”两个人都知道,这样抱着孩子的机会不多了,她们的女儿注定会离开她们走到最闪耀的地方去,今天那个站在领奖台上激动地哭得又是鼻涕又是泪的女孩,是另一个时代的开始。

 

一进屋她俩蹑手蹑脚地走进女儿的房间。福原爱想把女儿放在床上,但俏俏似乎是不愿意离开母亲的怀抱,福原爱一松手就开始在睡梦中闹腾。

 

张怡宁对小白兔说,“这姑娘生出来就是来折腾你的。”福原爱抬起头看着张怡宁,正对上对方含笑的眼睛,以往她总是不爱笑,整个人的线条都是英朗的,现在却柔软了许多。福原爱就这么一直抱着女儿,时间过了很久,手已经有些麻。

 

张怡宁看着那张有她们二人影子的脸现在呈现着安静的睡颜,小夜灯散发的柔软的橙色灯光散在她挚爱的两个人身上。

 

日子恬淡安宁

万物有灵且美。


想了想这应该是最终章了,开始更的很快,到最后越来越慢,这里先对不起大家。我开始更之前挖下来的《二重奏》_(:зゝ∠)_你的背影也会修吧

后面可能会有数篇番外,我发现自己其实在之前的两篇虐文里表露自己的想法更多,所以可能写这种一发完的玻璃渣会更多。

评论(3)

热度(15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