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爱松果

玉树临风小白杨

【张怡宁X福原爱】你的背影07(家务)

这是被我妈逼迫做家务开的脑洞233


两个人搭伙过日子总有做家务多的一个和家务做得少的一个,谁看着张怡宁和福原爱在一起,也知道爱酱肯定是那个生着操劳命的,张怡宁一个北京大老爷们,在家的确是酱油瓶子倒了也不扶起来的主。


两个人刚刚在一起的时候,每年在赛事上见面的到比私下里的约会还多,尤其是临近奥运的一年两个国家队都是封闭式训练,难能在一起在灶台上开个火。


福原爱平时也挺喜欢做饭,自从被张怡宁带出去吃过一回烤鸭,就深深地折服于中国的美食。肉质鲜嫩的烤鸭肉带着一点烤制地恰到好处的皮脂、醇厚鲜香的大豆酱有一点回甜,再加上有嚼劲的面皮、辛辣的葱丝,福原爱在吃到张怡宁给她卷的第一个烤鸭卷后,就把日本料理和东北的猪肉炖粉条忘在脑后。她俩头几次约会,福原爱都不依不饶的让张怡宁带她去吃北京菜,然而这种劲头在被大魔王骗下第一口豆汁后果断打消掉了。


两个人住在一起后,福原爱开启了家务小天使的模式。她从小被妈妈养的勤快,洗衣服做饭、拖地擦灰,张怡宁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个海螺姑娘。福原爱还会烤一点小饼干,让张怡宁带到队里分着吃,有的时候加了抹茶,有的时候放的黄油和蔓越莓。


刘国梁在被福原爱的樱饼和萩饼封住嘴以后,对队员偷吃零食的行为也就采取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他的体重,也可以用烧饼打得对方找不着北,对不?


整个家的家务就这样慢慢倾斜在福原爱一边,张怡宁整个人都好像被自己媳妇宠起来。上回孔令辉和刘国梁闻风到张怡宁家蹭饭,看着厨房里忙活的福原爱,闻着从厨房飘来的浓油赤酱烧的红烧肉的味道,刘国梁一脸艳羡地对张怡宁说,“以后往队里多带点行不?”还没等张怡宁说话,孔令辉一巴掌拍在胖刘的手上。


“还吃,这个月体重都多少了?连带着我也跟着你一起胖。”


刘国梁你这锅背的不冤,谁让你不像大魔王一样被小天使投喂这么久却怎么吃都不胖呢?


张怡宁和福原爱一直相安无事地过着日子,从来没吵过架,偶尔张怡宁因为嘴欠惹着爱酱生气也会赶忙好声好气地哄。张怡宁退役后两个人大多数时间都住在北京,张怡宁总说,皇城根下有龙气罩着她俩。福原爱翻个白眼,你说龙气里得含多少pm2.5?


虽然大魔王待在家里的时间多了起来,但做家务仍旧是田螺姑娘的事。这天爱酱训练完回家,对张怡宁说,“老张我在楼下买了一只香瓜和两斤梨,你吃啥?”


张怡宁正看着网球比赛,她退役后只是偶尔跟福原爱练一练乒乓球,平时都不碰她那副红黑拍子,因为没劲,跟周围人怎么打都出不了汗。张怡宁随口说,“先吃梨吧,你把瓜放在冷水里镇着。”


福原爱削完梨,像她在日本习惯地那样把梨切成两半,自己先拿了一半,又把另一半递给张怡宁。张怡宁好像特别在意这个,语气有点重,“你不知道梨不能分着吃?”


福原爱举着半个白生生的梨,给也不是拿回来也不是,有点生气地说,“哪那么多破规矩?刚刚可是你要吃梨的,现在又变卦。”福原爱刚结束累到瘫痪的比赛,回到家还给这位看电视的爷冰着瓜、削水果,结果对方还不领情,顿时一阵委屈。


“也就你们日本人什么规矩都不懂。”张怡宁口不择言地说出来,也知道自己话不在理却又不想服软。福原爱听着这句话,嘴里白嫩的雪梨也变得食不知味,早知道跨国谈恋爱这么麻烦就不……福原爱想到这里,却不舍得把这句话想完。


张怡宁你大爷的,你爱谁管谁管。


福原爱第二天晚上回家,进了厨房大概十分钟就出来,拿开水泡了浓茶往剩饭里这么一倒就齐活了,整个过程连抽油烟机也没开。她把两只饭碗搁在餐桌上,瓷碗碰到餐桌发出刺耳的两声。


福原爱看着走过来的张怡宁,两只圆眼睛瞪得更大了,“今天就这个,茶汤泡饭,我们日本人就吃这个。多的没有,你爱吃不吃。”


张怡宁知道这是自己媳妇儿真生气了,就这清汤寡水地把小白兔饿着怎么好。她连忙好声好气地哄,“爱酱我昨天那不是说急了吗,我嘴欠,您宰相肚里能撑船,别在意。你要还在意的话,打我两下解气?”


福原爱也知道张怡宁其实挺宠着自己,虽然是她在家做饭,但是早上她起不来的时候,都是张怡宁去买早饭,她又要到哪里去找一个吃西瓜给她最红的那一口尖儿、吃盐蛋总把蛋黄掏给自己的大魔王呢?


福原爱顺着张怡宁给的台阶下来,“谁要在肚子里撑船啊,张怡宁你是不是欺负我中文不好变着法说我胖。”她嘴上这样说着,脸上的表情已经放松了很多。

“爱酱,亏得电视上还夸你中国话说得溜,我昨天不想吃你递过来的梨,还不是为了避讳着分离的音儿吗?”


福原爱娇嗔着说:“不管,反正错的是你。你以后要跟我一起做家务,我做饭你就得洗碗,还要陪我去逛超市,我问你吃什么的时候不许说随便。”


“得嘞,媳妇儿说什么都是对的。”张怡宁连忙表忠心。


“还有,以后不许贫嘴气我。”福原爱加上。


“行,媳妇儿,我们今天出去吃怎么样,我带你到九花山吃烤鸭。”

这是文中堵住刘国梁嘴的樱团和萩团~还有,日本人据说还挺爱吃茶汤泡饭……就只有我一个人想想就觉得难吃吗?_(:з」∠)_




评论(15)

热度(1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